close

20160408_200231.jpg

每次看到一些人在那邊講, 

不要浪費時間來國外打工度假,

就超級想要翻白眼。

拜託, 有比你在那邊看電視刷臉書廢嗎?

 

就拿我跟身邊的朋友來講,

我們都是軟體工程師, 拿打工度假簽證來英國找軟體工作,

然後我們都找到了。我的職位是permenant, 還不是約聘。

此外還有UI, UX designer 跟PM也都拿打工簽來英國工作,

請問這樣還浪費時間嗎?我們不算不務正業了吧~

 

我不覺得到國外打工度假很浪費時間。

即使到餐廳打工, 你以為很容易嗎?

從一開始坐飛機到英國, 要開始找住宿的地點,

找工作, 申請NI, 開銀行帳戶,

你以為很容易嗎?

這些都需要夠大的勇氣,

要夠有勇氣拋棄在台灣的一切。

要有勇氣走進每家餐廳或是店面跟他們說我要找工作。

要有勇氣走進銀行,然後因為沒有天殺的水電單地址證明而被拒絕。

要有勇氣用不熟練的英文做每一件事。

在台灣簡單的事情, 在國外變得很難。

英文也會從聽不懂到聽得懂, 

因為你要生存, 你聽不懂就沒法工作, 

所以英文至少還是會有些進步。

此外, 這是訓練自己獨立的機會。

能夠在自己在國外生活一段時間,全部都是靠自己,

這才是真的獨立。

這些經歷, 儘管對自己實際履歷可能沒有幫助,

但確實能增進你自己的軟實力, 很多時候,

會很意外地派上用場。

所以, 到國外打工不浪費時間,

就算來玩我也不會說你浪費時間。

試問, 你跟老闆請假出國玩,

老闆會說不要浪費時間去玩, 繼續工作嗎?

但我不得不提醒, 要出國打工很好,

可是你要有自己的規劃,

如果你不是富二代, 需要賺錢養家,

那就得要好好投資自己規劃自己在國外的時間,

不管最後是在英國找工作或是要回台灣找工作,

好好的規劃對你未來找想要的工作是很會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