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是要來英國留學還是要到英國打工,

總是要花個一個禮拜打包行李, 

但塞了老半天, 不知道要塞啥..

 

大部份東西在英國都買得到,

只是貴跟便宜的差別。

列了一些, 優先要帶的

項目

備註

食鹽水

 

隱形眼鏡or眼鏡

一年份。可以的話, 眼鏡多帶一副備用。

文具

筆記本,自動鉛筆,筆芯,黑筆,小夾子

衣服

刷毛材質衣服,厚毛衣,發熱衣,防風防水羽絨外套,輕羽絨外套

刷毛褲子

盡量黑色

睡衣(fleece材質)

 

毛巾

 

鞋子

 

藥品

 

登機行李箱

 

筷子

 

保溫杯

 

化妝品

 

耳機

一定要帶一副自己的, 你到歐洲或是其他博物館聽語音導覽,就可以用自己的耳機,比較衛生。

 

先來說我需要但我還真在一般的藥妝店找不到的是:食鹽水。

是的, 有空間就帶個兩瓶, 跟一些小罐包裝的食鹽水。

我有戴隱形眼鏡, 我是帶日拋的, 在戴之前我一定要用食鹽水沖過才敢帶。

一般藥妝店都只賣保養液, 如果你不介意用保養液的話, 那這個佔位的食鹽水就不用帶了。

隱形眼鏡賣的價錢比台灣貴一些些,重點是,在英國買眼鏡都要驗光單,

這個下篇文章再說, 為了省麻煩我從台灣帶一年份。

 

接下來要跟你說個人覺得要帶的東西就是:文具。

這真的很重要啊啊啊啊~

英國文具都超級貴!

例如自動鉛筆, 兩磅多, 連筆芯在台灣買個好一點的30台幣, 英國要兩磅多...

筆記本, 醜的, 一磅店買得到, 也就是一本一磅。你到其他正常的文具店, 要賣兩磅多...

所以記得自己帶些會用到的文具。

不管你要不要上課, 記得一定要帶支黑筆, 寫明信片寫文件都要用到。

黑筆是英國正規寫文件時都要求你用黑筆寫, 無論是申請政府文件或是銀行文件或是入境卡..

小夾子,我帶了超多, 這真的很好用, 我都拿來夾開封的食物, 例如餅乾, 糖果, 義大利麵等等。

20170401_223532.jpg

再來是, 冬天衣服, 最需要帶的就是保暖fleece材質的衣服。

當然你有錢到貴的店一定買得到, 但我不想花這麼多錢買衣服,

所以建議帶幾件這種材質的。

其他衣服我都到primark買,就類似台灣的大型成衣店, 賣很多衣服,鞋子。

不過我沒看過primark賣過fleece材質的, 厚毛衣有, 針織毛衣有, 沒有發熱衣。

primark的價碼一般在400~500以上, 特價的時候有很便宜100台幣的衣服。

經我一年的經驗, 三月開始你買不到厚毛衣啊啊啊啊, 除非你冬天來英國。

他們都開始賣短袖了, 但對我們這種死副熱帶的人來說,

根本還是超冷的時候, 所以要在primark買也買不到。

可以google Primark, 看看他們賣的產品

我後來在台灣買了兩件保暖fleece高領的衣服,

靠, 真的是買對了。保暖又不用圍圍巾, 一件我在lativ買的, 才一百多。

很冷的時候光靠這便宜的fleece當然可能還是不夠,

所以發熱衣帶個幾件, 厚毛衣帶個兩件(因為很佔空間,剩下的可以到primark撿便宜,但厚毛衣冬天才買得到)。

我平常 8度~14度的穿法是發熱衣+厚毛衣+防風防水羽絨外套。

5度以下是發熱衣+針織薄毛衣+厚毛衣+uniqlo超輕羽絨外套+防風防水羽絨外套。

剛剛七度多出門只穿保暖fleece高領+防風防水羽絨外套, 走到流汗。

 

外套部分, 我後來在英國花大錢買north face的防風防水羽絨外套,

如果你在台灣有這類的外套, 就帶他吧~

不要穿啥潮到不行的superdry, 或是想說來這買superdry的外套,

除非你買羽絨類的外套, 其他種superdry外套都不保暖, 會冷死...

==我因為穿來英國的羽絨外套擋不住, 應急買了一件superdry,超重又不是很暖..

後來才買north face。

只能說還是專門做outdoor的這種牌子還是最好的。

英國天氣很愛下雨,就算在倫敦也一樣,

往北部就更慘了..

四五月UK天氣根本就是變態, 一天下雨出太陽下雨出太陽這樣來個七八次是正常的。

然後倫敦風又超大, 曼城還好, 但那個風會令人發瘋,

非。常。冷

所以最外面那層的外套一定要防水防風。

英國夏天溫度一般最高也才20, 均溫個人覺得在12~16度。

台灣冬天14度就靠杯到不行, 

所以很少機會穿短袖, 短褲我整年都沒穿過,

除非你在夏天曬太陽, 那就可以穿短袖上衣, 但你在非太陽處也是會冷。

Fleece外套可以帶一件, 我自己是帶uniqlo輕羽絨外套,

拿來夏天單穿也很ok, 夏天也是很冷的~~晚上就不用說了...

短袖primark賣很便宜, 100~200臺幣就有了,所以帶個兩件短袖衣服就好了, 

短褲個人覺得不用帶。重點放在防寒的衣服上。

fleece材質睡衣可以帶一套, 在家活動或睡覺穿都很舒服,

話說英國人都在睡前開一兩個小時暖氣, 接著就沒暖氣到天亮,

晚上睡覺爆冷, 所以有的話就帶, 我從lativ買一套三百多吧~

胸罩要帶, 這邊都大胸部, 除非你也是大size, 

我懶得再花時間去買, 很麻煩, 能帶就帶。

另外, 這邊毛巾也是很貴, 擦頭擦身體擦臉用的記得帶。

 

鞋子。

這邊便宜鞋子賣的價錢跟台灣差不多, 三四百就可以買到了。

專門nike這種有牌的運動鞋也跟台灣差不多一兩千多。

 

藥。

恩...我自己是帶胃散, 就帶自己習慣的藥品吧,

感冒熱飲那種的可以不用帶, 大超市都有賣, 不貴。

 

登機行李箱。

一定要帶!你去歐洲玩或是去超市買東西都很好用。

除非你家旁邊就是超市, 不然走15分鐘扛油罐頭啥的, 很。痛。苦。

我後來都帶小行李箱去超市買東西。

 

廚房用具類。

筷子, 我有帶幾雙。

保溫杯, 我習慣用象印的, 所以有帶,

這個很好用啊啊啊, 特別在辦公室。

杯子其他啥的,來這邊再買就好了。

 

保養品。

可以帶一瓶來馬上用的, 不用多帶, 因為這邊實在是太乾了..台灣的可能不適用。

像是乳液和粉底液我後來在德國買, 擦起來才不會乾。

如果有去歐洲可以看看這類產品, 我是去德國想買施巴所以就去藥妝店看,

發現粉底液跟施巴都比英國便宜。

重點是要說, 台灣的比較適用於亞洲那邊的天氣, 來英國再買也可以,

價錢跟在台灣差不多。

 

剩下的就帶一些隨身用品還有一些台灣餅乾, 想家的時候可以解個饞。

 

再來就要消除一些謠言啦~

有人說要帶衛生棉, 因為衛生棉很貴。

話說...我用0.5磅就買到一般,夜用衛生棉跟護墊...(在aldi)

各0.5磅, 不是全部0.5。

帶一個月會用到的份就好了, 剩下來英國買就可以了,

沒有這麼貴啊啊啊~一般超市賣的價錢跟台灣差不多

不要浪費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打工 行李清單
    全站熱搜

    慢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