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灣的申請英國簽證資格後,就開始決定可能要出發的日期,

由於一些私人考量, 

所以預計是拿到簽證的半年後才會出發。

上網填寫好申請書與繳費後,

就預約去簽證中心辦簽證的時間。



話說,

不要等到最後一週或是最後一天才上網申請,

因為可能會預約不到你想要的時間啊~

例如我8/9上網申請預約,而我的申請簽證到期日是8/20,

我只剩8/18,8/19,8/20可以預約而已,

真的是太驚險了!!!

害我冷汗直流~

雖然我看網路上有人說可以上簽證中心去預約,

但預約的種類可以先填寫其他種類,

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不要拖太晚,

少一事不如多一事啊~

萬一他們修改規定的話, 那真是得不償失,

因此, 最晚還是早兩週前去申請喔~

約好面試時間後,

要在約定時間前15分鐘到,

附近很難停車,即使機車也一樣,

盡量從捷運走過來或是騎uBike,

大樓下面有uBike停車處,

我那天去沒有空的停車格可用,建議步行。

需要攜帶的東西:

1. 面試預約單
2. 護照
3. 申請書
4. 贊助證明email
5. 護照影本
6. 大頭照一張(請follow uk網站上的大頭照注意事項)
7. 財力證明(顯示美金也可以)

把IHS Reference number 手抄在紙上帶著,

裡面是手機與電子產品要關機

來之前把印出來的資料全部重新確認一次,

辦事處的人員不會幫你做資料確認。

到面試中心後門口會有人先幫妳做簡單的確認,

看是否有缺少那些文件,

那邊有護照機和影印機,

建議把資料放在一個資料夾中,

方便拿取。

繳資料給辦事處人員時,

記得自備一張紙和筆,

他會跟你說一些資訊,

Ex:哪時開始生效, 哪時拿到護照..

可以一邊聽一邊記起來,

以免太緊張, 一出面試中心後就啥都忘光光。

繳交資料後, 你的護照是會被收走的,

所以記得最好是送出資料後的24天內都不要安排出國喔~

馬尼拉辦事處處理完後會發email給你,

當你的護照回到台灣後,

簽證中心會寄簡訊通知, 收到通知的兩天後再過去領取。

假日不算在兩天內。

VISA生效日是從你填申請表那天往後算三個月開始,

8/9填表的話, 11/9生效,

那11/9~12/9之間要入境英國。

因為我沒法在這期間內入境,因此要換簽證,

在出發的前一個月再補申請,

因為一旦申請了就只有一個月效期,

所以在確定出發前一個月補申請 。

目前簽證中心也不知道補簽證的流程,

他叫我自己跟uk辦事處聯絡,

看到時是怎樣處理比較好。

另外,

簽證中心只幫忙收件並沒有做審核,

會送到馬尼拉那邊的英國簽證處審核,

所以只有收到自己的護照後才會知道是否成功申請到英國簽證喔~


我8/18送出資料申請, 8/27就收到馬尼拉辦事處的信, 

要我等台灣這邊的簽證中心通知,

9/3 號就收到台灣簽證中心的信, 叫我可以去拿了。

中間的工作天數(不含六日)大概12天。

處理天數就讓你們當參考囉~

祝福大家申請簽證順利啦~~


arrow
arrow

    慢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