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市區內的交通票卷, 直接一卷到底。

買一張就可以坐公車, 輕軌(tram),捷運(Metro),

只要在效期內, 無論乘坐次數。

但是你必須第一次上車前打卡,找到黃色機器, 

把票放入打卡。

undefined

(photo from http://www.myczechrepublic.com/prague/tickets_fares.html)

資訊從官方網站來的:http://www.myczechrepublic.com/prague/tickets_fares.html

以下提供短期的票卷價錢:

30分鐘

30-minute ticket

90分鐘

90-minute ticket

24小時

24-hour ticket

72小時

72-hour ticket

(大人)Adult: 24 CZK
(小孩6-15歲)Child 6-15 y.o.: 12 CZK
(6歲以下)Child under 6: free(免費)

Adult: 32 CZK
Child 6-15 y.o.: 16 CZK
Child under 6: free
Adult: 110 CZK
Child 6-15 y.o.: 55 CZK
Child under 6: free
Adult: 310 CZK
Child 6-15 y.o.: 310 CZK
Child under 6: free

買票地點:metro的站會有黃色的販售票卷的機器, 還有賣報攤以及觀光客中心會有賣。

這次去找機器買票,真的是無言到極點,居然被吃錢了!

千辛萬苦找到metro的站,好不容易收集到硬幣,是的,機器只吃硬幣,

然後旁邊的收票亭沒有開,看起來是永久不提供服務。

所以就跑去買了星巴克, 硬是找開硬幣, 店員有跟我們說去報攤買就可以,

後來我怕報攤賣比較貴,就跑去機器買,投了幣後,沒反應,超級靠杯....

就是被吃錢了。剛好一個看起來是服務員的人走過來,我趕緊攔他, 跟他說我被吃錢了。

我跟他說是 60 捷克幣, 他聽成 16, 跑回他的服務處給我16,後來跟他解釋是60,

他說他也沒錢,這16是他自己從自己錢包拿出來的。問他有沒有其他方式補償,他也說沒法。

後來就算了 ,不然能怎辦, 拿他的錢也不好, 那也是他辛苦錢。

其實機器還有提供信用卡付費,但是刷了三張信用卡沒一張可以用...

真的是爛的可以, 我看其他觀光客也是無法刷信用卡, 剛好很賽的我用硬幣投的那台壞掉。

後來跑去賣報攤買票, 發現價錢是一樣的啊啊啊啊啊

是的,我應該聽星巴克店員的話,去報攤買就好了= =

 

隔天在站牌等輕軌的時候, 看到站牌有標示可以在車上買票。

大部份的車子都可以上車用感應式信用卡買票, 硬幣就沒辦法啦~

上了車, 看到買票的機器,就是這台啦~~~~

IMG_1442.jpg

真的是如神仙救世啊啊啊啊

紅色圈圈點下去就可以看到英文啦~

基本上就是90分鐘, 30分鐘, 24小時的票卷可以在車上購買。

右邊綠色顯示價錢。

另外,信用卡我是用英國monzo信用卡去感應刷卡的,確認是可以刷卡成功的喔!

至於台灣的信用卡我就不確定是否能感應刷卡,這要打電話問信用卡公司喔。

其實Prague main station裡面就有metro服務台可以買票,

盡量是在到達Prague main station就可以買好車票,不然要找metro站真的有點麻煩。

arrow
arrow

    慢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